夙晚吟

假如师姐还活着

花娃娃:

厚颜无耻江莲藕对战雅正端方蓝二哥,让蓝二哥哥感受一下巨藕的蛮不讲理仗势欺人。看他们狗咬狗一嘴毛。都是小说原文,只是换个对象,原汁原味,这可不是抹黑哟。

  

   蓝忘机皱了皱眉。金凌还要说话,忽然发现自己无法开口,喉咙也发不出声音了,登时大惊失色。江澄一看,金凌上下两片嘴唇竟粘住了一般无法分开,脸现薄怒之色,先前那勉勉强强的礼仪也不要了:“姓蓝的!你什么意思,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,给我解开!”

  这禁言术是蓝家用来惩罚犯错的族中子弟的。魏无羡没少吃过这个小把戏的亏,虽不是什么复杂高深的法术,非蓝家人却不得解法。若是强行要说话,不是上下唇被撕得流血,就是嗓子喑哑数日,必须闭嘴安静自省,直到熬过惩罚时间。蓝思追道:“江宗主不必动怒,只要他不强行破术,一炷香便自动解开了。”

   江澄还未开口,林中奔来一名身着江氏服色的紫衣人,喊道:“宗主!”再见蓝忘机站在这里,脸现犹疑。江澄讥讽道:“说吧,又有什么坏消息要报给我了?”

    这名客卿小声道:“不久之前,一道蓝色飞剑,把您安排的缚仙网破坏掉了。”

    江澄横了蓝忘机一眼,心中的不快直接流露到脸上,道:“破了几个?”

    这名客卿小心翼翼地道:“……全部……”

   四百多张!

   江澄狠狠着恼了一番。

   真是没料到,此行这般晦气。原本他是来为金凌助阵的,今年金凌将满十五,已是该出道和其他家族的后辈们拼资历的年纪了。江澄精心筛选,才为他挑出大梵山的猎场,四处撒网并恐吓其他家族修士,教他们寸步难行、知难而退,为的就是让金凌拔得这个头筹,让旁人不能跟他抢。四百多张缚仙网,虽近天价,对云梦江氏也不算什么。可网毁事小,失颜事大。蓝忘机如此行事,江澄只觉一口恶气盘旋心头,越升越高。他眯了眯眼,左手有意无意在右手食指那枚指环上细细摩挲。

   正当空气中满是火药味,一触即发,忽然一人道:“阿凌!”

  听到这个声音,金凌心头一松,转头道:“阿娘?”

   江厌离冲他招了招手,道:“阿凌,你站到我身后来。”

   金凌一怔,还未动作,江澄忙拉着她的手道:“姐,他们的事,你不要出面了。”江厌离却对江澄歉然一笑,走上前去,挡在金凌身前,对蓝忘机等人一礼。

   蓝忘机等人也不知该如何应对,果断回礼,江厌离细声细气地对蓝忘机道:“蓝公子,听您方才的意思,是阿凌他用缚仙网困住了别人,不守规矩,太过狂妄。我……也从未听过这种事情,想来的确是给诸位添麻烦了,我代他向诸位道歉。”

   说罢,果真又是躬身一礼,看起来是个郑重其事的道歉。金凌道:“阿娘!”

   江厌离不起身,望向他,微不可查地摇了摇头,金凌只得握紧了拳头。

   蓝忘机似乎不想与她交谈,看了蓝思追一眼,后者会意,出列,对金凌道:“江姑娘,夜猎向来是各家公平竞争,可是金公子在大梵山上四处撒网,使得其他家族的修士举步艰难,唯恐落入陷阱,岂非已经违背了夜猎的规则?”

  

    金凌心头怒火直飙,紧握的拳头骨节喀喀作响,江厌离一躬鞠完,直起身来,又认真地道:“可是,纵然我没参加过围猎,有一点却是知道的——古往今来的历代围猎,从未听过有一条规矩,是不允许一个人撒网。”

    蓝忘机眉头一皱。

    江厌离道:“所以,您说阿凌不守规矩,不守的究竟是哪一条规矩?”

   这回,金凌要不是禁言,简直要哈哈笑出声来了。

    蓝忘机脸色发青,却没出声反驳。原因有二,第一,他从没见过江厌离站出来说话,不好把握回应分寸,金凌和江澄都对江厌离看重非常,他不敢随意冲撞,第二,则是追究起来——还真找不出这条规矩!

    这时,人群中有人忍不住了。在这种时候,蓝景仪总是第一个跳出来的,他道:“江姑娘,你这么说就不对了。有些规矩虽然没有写出来,但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,并且都很遵守这个规矩。”

    一人嚷道:“大梵山里总共才多少猎物,五百有没有?参加围猎的有多少人?五千不止!原本就抢破了头,他一个人就用恶意手段占走了地,别人寸步难行,让别人怎么办?”

    一人不满道:“是啊,要不然我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没抓住一只!”

    江厌离道:“可是……别人猎不到,并不是他的错啊。”

    那人一噎,她又道:“围猎不是只关乎实力吗?就算被困住一部分,不是还有剩下的妖类和怪类吗?就算他不撒网,甚至不参加围猎会,猎不到的人,也还是猎不到啊。阿凌所用的法子虽和别人不一样,但也是他用自己的本事,自己堂堂正正花钱买来的。总不能因为旁人无缘那那些的猎物,就说他是邪魔歪道吧。”

   那些随蓝忘机起哄的人登时不少都和蓝忘机一样脸色铁青,偏生顾忌江厌离身份,又不敢直接斥驳她。

   江厌离又道:“况且,围猎是围猎,又为何要拿家教说事?阿凌是我儿子,恕我不能接受你禁言他。因此……”

   她挺直了腰,扬声道:“还希望蓝忘机公子,能向我兰陵金家的金凌,道歉!”

   倘若此刻说这话的不是江厌离,而是随便一个其他什么人,只怕蓝忘机早就一个禁言甩过去去了。他脸色乌青,闭口不语。江厌离也静静地盯着他,绝不转移目光。江澄道:“姐,你这么认真做什么,都是小事,可别生气啊。”

   江厌离轻声道:“阿澄,阿凌是我儿子,旁人辱他,于我而言,不是小事。”

  金凌冷冷的神情和他舅舅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:“他们自己蠢,踩中陷阱,我能有什么办法。有什么事都等我抓到猎物再说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